1407989643.jpg 

 

  從前,有一人年輕人,他在旅途中巧遇一個小女孩。或許是緣分,他告訴這個小女孩,順著這條路往前走,撿一顆她覺得最漂亮的石頭拿回來給他,那麼那個年輕人會根據石頭的美麗程度,給予小女孩不同的報酬。但同時他告訴這小女孩,撿石頭的過程只能往前走,撿起的石頭不能換,並且不能回頭撿取錯過的石頭。小女孩在那條路上,看到了許多美麗的石頭,但是當她想撿起時,心理總是會想著前方會有更美的石頭。不料越接近終點,石頭卻越來越醜,最後小女孩兩手空空的回到那個年輕人的身邊,一顆也沒撿。

  從前,當我被一些人拒絕,或是嫌棄的時候,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,一定是自己不俊美、身材不夠結實、長的也不夠高、也沒什麼才華和智慧。然後總是鑽牛角尖,想讓自己趨近完美,不管是外表還是內在,盡全力的去追求。後來我才明白,並非是我不夠好,而是那些人就跟故事裡面的小女孩一樣,總是認為前方有更美的石頭在等著她撿。所以,並非他們不欣賞我的好,而是他們有自信可以在未來碰到比我更完美的對象。不過我十分擔心的是,就算他們在前方的路上看到了更完美的石頭,那些石頭他們撿的起來嗎?會扎手嗎?容易碎裂嗎?如果他們沒有看到更好的石頭,或是看到了卻撿不起來,那麼豈不是跟故事的小女孩一樣,最後兩手空空。

 

 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spharr/274290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